下著大雨的夜裡,傳來陣陣叫喚媽咪的童稚哭聲。春姨急忙拿著傘下樓來,卻只看到一個三歲左右的小女孩,手裡緊抓著娃娃及一封信:「請幫我照顧她,她叫涂芮旻(DoReMi)。」
 
春姨哄著哭個不停的DoReMi,抬起頭來,只見大智、心怡、筱蓉、阿傑—四個被她收養的孩子,站在樓梯上方冷冷地旁觀這一切,然後默默走開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機場的大門打開,走出一位氣質美女,她,是高中老師--唐深深。來到沙巴旅遊的深深,想到馬上可以見到未婚夫智英,興高采烈地在街市上走著,想要買個禮物送給智英。就在她看上一件漂亮的水晶飾品時,卻有另一個男人同時伸出手來,深深婉轉說明希望對方能把這件飾品讓給他,對方卻蠻不講理。就在拉扯中,水晶飾品摔落地面,那男的居然就落跑了,留下深深面對小販的索賠。
 
總算買到禮物的深深,趕忙打電話與智英連絡,沒想到智英卻在電話中提出解除婚約的要求。深深的心,就像失手掉落的水晶飾品,碎成一地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失意的深深來到酒吧買醉,在半醉半醒間發現在台上唱歌的,居然就是與他搶飾品的那個怪男人,不過唱起歌來卻又還好聽的。就在此時,深深發現皮包被偷,她連忙抓住那個人,兩人就這樣發生激烈的拉扯。
 
在台上唱歌的阿雷看見深深與小偷的爭執,一向熱血的他立刻就想衝下台去幫忙,卻被一旁的高手給拉住,不過最後忍不住,還是向前攔住了小偷。小偷拔腿就跑,阿雷與深深連忙追了出去,三人在大街上追逐。最後雖然追到了,不過深深也因為喝了太多而醉倒路旁。阿雷只好背著深深回到飯店,卻被吐了滿身…。
 
深深一覺醒來,發現身邊多了個打赤搏的男人,嚇得大叫,後來在阿雷的解釋下才想起事情的前因後果。不過此時衰神卻已悄悄轉移到阿雷身上,經紀人對他一再於演唱時鬧事大為不滿,乾脆帶著團員回台灣,把阿雷一人丟在沙巴。本來阿雷還想向女友琳達求助,沒想到琳達居然在電話裡告訴他要嫁給別人了!沒錢又沒地方住的阿雷只好厚著臉皮向深深借錢,才得以回到台灣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剛回到家的深深,馬上就接到訓導主任的電話,原來是班上的沈大智又打架鬧事,幸好經過深深求情,主任答應讓大智寫悔過書作為懲罰。深深在籃球場上找到正在投籃洩憤的大智,表示自己已經知道事情的原委,是因為同學嘲笑大智的媽媽,所以他才出手打人,不過深深也勸他要改一改脾氣,不要再讓收容他的春姨擔心。深深離開後,大智狠狠地把籃球灌進籃框,卻仍然無法抒解他心裡的苦悶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春姨來到橘子店裡買東西,卻為了賒帳的問題吵了起來,路過的深深趕緊幫春姨付了帳,勸兩人不要因此傷了感情。回到家中,春姨原本堅持要把錢還給深深,卻實在找不到錢,只好接受深深的好意。此時深深看見春姨桌上有張小男孩的照片,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春姨的姪子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回到台灣的阿雷前往經紀公司,想詢問接下來演唱的行程,卻被告知因為他一再鬧事,合約已經取消,天地雷樂團也形同解散,阿雷只能到練團室告訴團員這個消息,眾團員對阿雷頗不諒解,氣得紛紛離去。阿雷只能默告訴自己,雖然現在樂團解散了,將來有一天,還是一定會再繼續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大智來到阿傑的房間,軟硬兼施拗阿傑幫他寫悔過書,還叫他幫忙寫數學作業,阿傑逼不得已只能答應。心怡打工回來帶了桶炸雞與大家分享,卻獨獨不見大智踪影,結果阿傑說溜了嘴,春姨才知道大智又在學校跟人打架,現在不知跑哪兒去了,連忙交待心怡照顧家裡,決定自己到街市找人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大智來到母親改嫁的夫家,向媽媽表示不想再待在春姨那兒,不過大智媽因為受限於目前的狀況而無法答應。大智一氣之下拒了母親塞給他的錢,坐上公車離去,留下大智媽壓抑不住心中的無奈而痛哭失聲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大智無處可去,只好跑到電玩店,卻又碰上兩名損友。心情不好的大智不想理人,卻又被他們的冷嘲熱諷惹得性起,忍不住大打出手。剛好被出來找人的春姨看到,春姨連忙阻止,將大智帶回家。
 
大智回家把自己關進房裡,心怡特別送來春姨留下來要給他宵夜的炸雞,並對他好言相勸,不過大智並不領情,兩人不歡而散,徒留下一個不愉快的夜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