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到診所的程實,為了不想再讓心怡聯想到他過去當小偷的事,遲遲不願開鎖,最後在心怡開口請求下,才開鎖讓醫生為DoReMi急救。當程實默默離開,阿雷追出向他道謝,並表示他今天救了一個小孩的命,心怡一定會以他為榮,正好被站在背後的心怡聽到。心怡也終於釋懷,開口叫了程實一聲「爸,謝謝你!」
 
程實最後還是選擇離開了這個客庄小鎮,但他與心怡彼此已不再有芥蒂。他決心腳實地去做一個讓人看得起的人,而心怡也與他相約重新開始,一年後高中畢業再一起生活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「查克的搖滾屋」來了個怪人,好好的大門不走,卻要翻牆進來,一度讓春姨以為他是小偷。原來他是布袋戲演員—朱甘,逗趣的言行加上出手大方,讓他大受民宿眾人的歡迎,不過他經常神出鬼沒的突然出現,也常常嚇了大家一跳。唯有阿雷看出來,朱甘的右手受過傷,無法表演,開朗的外在背後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憂愁。
 
朱甘送了個名牌包給春姨,又給「查克」的每個孩子一份禮物:小綿羊機車、遊戲軟體、新型MP3等,讓阿雷連忙表示要認乾爹,搞不好朱甘會送他一座專屬小島,讓送考古題來的深深忍不住搖頭。不過後來深深才了解,阿雷看似無俚頭的行為背後,其實隱含著對人的關心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因為高手的邀約,阿雷特別創作了新歌,並興奮地打手機給深深要她試聽。正當深深沉浸於樂音,並隨著旋律回想起兩人相遇的往事時,電話中卻突然傳來尖叫聲並隨即斷線。深深急忙回撥,又打電話到民宿,都沒人接,情急之下只好騎上單車趕往民宿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救護車上,阿雷與春姨陪著燒炭自殺的朱甘送往醫院。阿雷看著朱甘,腦海浮現出自己父母當年燒炭自殺的情景,激動地抓著朱甘叫他別死,否則要把他心愛的戲偶全丟到海裡。春姨看在眼裡,也只能默默安慰著阿雷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深深趕到民宿,才知道朱甘出事,眾人也才了解朱甘之所以出手如此大方,其實是打算把錢花完後自殺。擔心之餘,阿傑提議用算命網站幫朱甘算算能否渡過這次難關,於是眾人翻找朱甘包包,想看看有沒有他的生辰資料,才發現原來朱甘還是經常受邀到國外表演的知名藝師,也才發現原來開朗的他竟患有憂鬱症。正當眾人打算繼續翻找時,深深趕忙制止,表示應該尊重朱甘的隱私。眾人雖然擔心,也只能在深深的勸慰下先去休息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折騰了一夜,朱甘總算有驚無險地從鬼門關回來。但是事情似乎還沒結束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