蓉母失憶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甚至連阿雷剛剛才問的問題都轉眼即忘。在阿雷與深深的陪伴下,蓉母到醫院檢查,確定是罹患了阿茲海默症。
 
得知檢查結果的眾人,齊聚在「查克」討論因應之道。原本無法面對母親病情的筱蓉,在大智、心怡、阿傑的精神鼓勵與行動支持下,決心要眾人一起努力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面對阿雷一貫的沉穩,深深感到他太理性,缺乏同情。阿雷卻告訴深深,不流淚的人,不表示他不難過,也不表示他的悲傷與不捨少於其他人。原來在理性的表面下,阿雷也有一顆柔軟的心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為了在失憶後還能給筱蓉愛與祝福,蓉母利用現在還有記憶,把想說的話預先寫在每年的聖誕卡及生日卡,並拜託春姨逐年寄給筱蓉。然而蓉母還是擔心,自己有一天會把筱蓉忘記…
 
無意中聽到母親心聲的筱蓉,哭著跑回房中卻被阿雷撞見。阿雷告訴筱蓉,想要哭,就一次把眼淚流乾,流到哭不出來為止吧!哭完了,就要做一個快樂開朗的女兒,讓母親即將失去的記憶中不留下遺憾,記得她曾有一個笑起來很可愛的女兒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眾人用memo紙為蓉母寫下許多提示,協助她維持正常的生活。蓉母要筱蓉不要對她這麼好,因為有一天她會忘記所有事,連自己的女兒也會忘了。筱蓉卻告訴母親,如果媽媽忘記了,我會幫妳記得,因為我就是媽媽的記憶,媽媽的心。而眾人也向蓉母表示,會幫助她記得筱蓉,幫助兩人度過難關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然而蓉母的病況快速惡化,終於不記得筱蓉。阿雷決定聽從醫師的建議,將蓉母送入療養機構接受專業照顧,但此時蓉母卻怕再發生同樣的事,再一次傷了筱蓉的心,而留書出走。幸好當阿英再度失憶時在街上遊盪時,被正要去學校上課的深深發現。雖然筱蓉一再堅持要自己照顧媽媽,但面對母親的狀況及眾人的勸說,筱蓉終於同意將母親送入療養院,並將自己隨身不離的玩偶「小白」留下,陪伴媽媽對抗病魔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劉凱從馬來西亞飛到台灣了!好不容易穩定感情的阿雷與深深,又將碰上新的變數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