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玉榮再披白袍不當醫師當廚師.jpg 

同樣披白袍

黃玉榮「十里桂花香」改當大廚

 

  同樣穿白袍,黃玉榮這次不演醫師改演大廚,在客家電視台即將開拍的新戲「十里桂花香」,飾演名聞中外的鼎泰豐廚務總監「阿標師」。為了演來能有三分樣,黃玉榮最近勤跑鼎泰豐接受師傅指點,不過要在半個月內練就店裡學徒半年才學得會的基本功,讓黃玉榮不禁大嘆:「好難!」

 

  「十里桂花香」是客家電視台籌備近兩年的精緻單元劇,劇情敘述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與妻子賴盆妹相扶相持、辛苦創業的故事。既然講的是點心名店鼎泰豐的故事,包括曾寶儀、王琄、黃玉榮等主要演員當然都得練手藝學工夫,其中飾演廚務總監「阿標師」的黃玉榮更是戰戰兢兢,深怕壞了名廚招牌。

 

  雖然小籠包吃過不少,自己動手做才發現真不簡單,光把發好的麵糰揉成長條分成小塊(行話叫「下劑子」),就讓黃玉榮練了四、五天。只見師傅巧勁做出來的麵塊是漂漂亮亮的圓墩形,而黃玉榮用力「扯」出來的則是歪歪扁扁,原來在店裡光是「下劑子」就要學半年,速成班的黃玉榮也只能勉強學個樣了。

 

  除了「下劑子」,桿麵、包餡一樣不少都得學,而且用的全是店裡的高檔食材,有著客家勤儉習性的黃玉榮,當然就把「學習成果」給當成伙食吃下肚啦!問他滋味如何,他說:「還不錯!真材實料,不過還是師傅做的好吃啦!」

 

  「十里桂花香」預計在39日上午於鼎泰豐信義本店舉行開鏡儀式,當天將由店裡的大廚正式驗收演員們的學習成果,屆時成績如何就可見分曉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