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60827.JPG

  「咦?『鼎泰豐』要開油行啊?」最近路過台北市信義路二段的民眾,常會發出這樣的疑問。原來是客家電視台單元劇「十里桂花香」,為了重現「鼎泰豐」早年以油行起家的情節,特別租下餐廳斜對角的店面以30萬重新裝潢,逼真的場景,讓不少人都以為真有家新油行要開張。而為了演好第一代老闆娘賴盆妹,金鐘影后王琄也重拾小時候練過的珠算,還透露自己以前曾參加過珠算檢定,不過太久沒練習,「退步了啦!」

 

  「鼎泰豐」現在以小籠包等餐飲聞名,但大多數人不知道,其實「鼎泰豐」最早是以油行起家。「十里桂花香」製作人王治平為了真實重現,在永康商圈走訪許多長輩,得知當年店門口最明顯的就是放置了許多大型油甕,可是這種老式油甕現在已經很難看得到,他一路從三峽、鶯歌找到苗栗,才好不容易才找到。其他店內的老式家具,也是他跑遍北台灣各地向朋友或借或買,才終於打造出如此逼真的場景。日前拍攝油行開幕戲時,「鼎泰豐」創辦人楊秉彝聽到消息,特別在女兒陪同下前來探班,看到當年的景像又重現眼前,也感覺十分開心。

 

  飾演第一代老闆娘的王琄,也配合情節重拾國小學過的珠算。雖然因為久未練習有些生疏,速度稍嫌慢了些,基本動作卻還是很扎實,原來王琄小時候還參加過珠算檢定呢!只不過她老實承認,當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珠算檢定,反正糊里糊塗讓老師帶進考場,拿起算盤亂打一通;而現在大家都使用電子計算機,「會打算盤的人大概也不多了吧!」

 

  「十里桂花香」從三月初開拍,目前已進入拍攝後期。這部以連續劇規格製作的單元劇,以慢工出細活的方式,呈現給觀眾精緻的戲劇饗宴,預計將安排在暑假期間播出,相關訊息可留意客家電視台頻道及網站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