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琄因演出十里桂花香,學會一手包餛飩的好手藝.JPG 

  從「大將徐傍興」、「花樹下的約定」到「十里桂花香」,王琄一連在三部客台戲劇中演出,入戲之深,不僅再讓她拿到一座金鐘獎,私底下也常揹著客家花布包,就連在友台演出「比賽開始」,也把角色設定為客家婦女,讓眾人直說根本是「客家媽媽」上身。不過王琄指正眾人,不是「客家媽媽」上身,是「客家熟女」上身! 

 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,從正向意義來看,典型的熟女形象是「有豐富的人生閱歷、有內涵、氣質優雅,自愛自信,懂得體貼和關懷」,而這些特質經常可在客家女性身上看到。王琄表示,像這次她在「十里桂花香」飾演的賴盆妹,就是一位對生命有定見,個性獨立、堅毅的女子,與現代都會女性相比毫不遜色,甚至更多了一份圓融胸襟,散發著穩定但不刺眼的溫暖光芒。當然,她也希望大家不僅注意到她有熟女的優雅內涵,也有熟女的亮麗外表啦! 

  這次演出「十里桂花香」,也讓王琄練出一手包餛飩的好手藝,甚至打算將來宣傳時上美食節目露一手。不過因為拍戲時餛飩皮與餛飩餡都已經由專業廚師先打理好了,讓她沒機會一窺鼎泰豐的秘密配方,更沒機會親手桿皮調餡。王琄笑著說,到時只好請楊紀華老闆幫忙準備好原料,她只要負責「包」就好啦,畢竟餛飩要包得好看也不容易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