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玉榮演果農,拿父親與哥哥當範本.JPG

  黃玉榮連演客家台兩部戲,先是在《十里桂花香》演大廚,只談兄弟情誼不談男女愛戀;不過到了《流漂子》可不同,與小禎在戲裡湊一對大談純愛。只是因為時空背景,劇情安排兩人最多只是牽牽小手,讓眾人開玩笑說他因為沒機會「種草莓」(吻痕),只好改當果農種芒果啦!

  開玩笑歸開玩笑,黃玉榮為了演好戲中這個用科學方式種水果的現代農夫,著實下了不少工夫,「不能讓爸爸和二哥丟臉!」黃玉榮說。原來黃玉榮的父親是花蓮瑞穗文旦產銷班第18班的班長,生產的文旦柚還曾獲得金質獎;而二哥也在自家果園工作,並進一步把果園規劃成休閒農場。因此對黃玉榮來說,演果農就是演爸爸和二哥,更是作為台灣所有的果農的表徵。黃玉榮笑著說:「不能壞了台灣果農的形象,壓力好大!」

  對於小禎,玉榮對兩人首次合作感覺還不錯,而且他發現其實小禎有另一種清純的美感,跟過去在螢幕上看到的形象很不相同。他也認為自己這一次的角色跟以往有很大不同,比較接近原本篤實、憨厚帶點木訥的真實個性,而不是外表給人感覺痞痞的樣子。他半開玩笑地說,總算能以「真面目」示人了!

  這次莫拉克颱風造成各地農損嚴重,家中已接近採收期的文旦柚也部分受損,讓身為果農之子的玉榮感同身受。除了祈禱災民趕快獲救,玉榮也希望自己的演出,能鼓舞受災的農民重建信心與家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