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沒了工作又了愛情的阿雷,在走投無路之際突然收到嬸嬸的來信,大喜不已,於是立刻趕回竹東。不過出了車站,阿雷才發現身上連坐計程車的錢都沒有,只好認命地一步一步拉著大包小包走回家,結果偏偏又踩到牛屎…幸好有好心鄉親的幫忙,讓他搭了一段鐵牛便車,這才回到熟悉的故鄉。
 
童心未泯的阿雷立刻就往橘子的雜貨店鑽,翻找自己小時候最愛的芒果乾,並大聲叫喚老闆娘結帳;橘子出來看到青梅竹馬的阿雷興奮不已,馬上對他產生愛慕之情。阿雷翻遍全身,才又想起自己身上沒錢,幸好橘子大方表示不用付才免得尷尬,不過阿雷也因此把手機遺忘在櫃枱上。
 
此時大智來到店裡買飲料,橘子看見櫃枱上的手機以為是大智的,就邊數落邊把手機塞給他。大智對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不拒絕,馬上換上自己的sim卡邊走邊研究,沒想到剛好碰上阿雷折回店裡,看到大智手上拿著他的手機,立刻要求大智還給他,兩人的爭執引來橘子的關切。
 
剛開始大智還辯稱手機是自己的,正好唐深深經過,一方面為了維護學生,一方面因為兩人在沙巴的不快,兩人唇舌相譏互不相讓。此時阿雷想到手機裡有樂團的照片,橘子從大智手中搶過手機一看果然如此,不過除了樂團照片還有很多清涼照…。阿雷雖然尷尬,卻也得理不饒人地指責大智是賊,更指責大智的爸媽,兩人因此在街上扭打起來,還把手機都踩壞了。橘子原本在一旁幫阿雷叫好,經深深提醒才趕忙硬將兩人分開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回到家中的阿雷立刻受到春姨熱烈歡迎,不過小朋友們則是對這突然冒出來的「阿雷哥」頗多疑問。一開始,阿雷還以為嬸嬸是幫人帶小孩,後來得知是收養,還一口氣收養了五個,不禁大驚失色…不過此時阿雷還不知道那第五個小孩就是大智。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與春姨一同買菜回來的阿雷,撞見正要進屋裡的大智,兩人立刻在院子裡展開追逐,搞得大家不知如何是好。此時眾人卻沒發現,阿雷與大智激烈的衝突,又喚起了曾遭受家暴的筱蓉心中的恐懼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阿雷發現春姨因為收養五個孩子,不僅生活品質大受影響,開支也更形吃緊。再加上自己心中對老屋有別的盤算,而在某次與筱蓉的對話中明白表示可能不便再收留他們。這更加深筱蓉的憂慮,埋下了一顆不安的種子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深深將自己在沙巴購買的一些禮物拿來給春姨,也聊起孩子們的情形。正當春姨發現深深的婚戒不見的時候,深深也意外發現原來阿雷就是春姨的姪子。結果兩人又為了大智摔壞阿雷手機,及春姨收養小孩的事吵了起來…
 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 
對未來深感不安的筱蓉,試著去問其他人「什麼是最安全的地方」,但總得不到答案。結果眾人直到吃晚飯才發現筱蓉沒有回家,春姨、深深急得立刻出門去找,心怡、大智也顧不得筱蓉的隱私,打開她的電腦希望從中找到一些蛛絲馬跡。原來還在客廳愉快地看著電視的阿雷,最後也在阿傑及DoReMi帶譴責意味的眼神下,出門找人。
 
眾人四處找不到筱蓉,深深跟阿雷還發現路旁的惡犬正啃噬著筱蓉的娃娃,更是著急得不得了。此時大家在想起來筱蓉最近老在問「什麼是最安全的地方」,也想起教堂是最有可能,也是唯一還沒去找過的地方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