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雷告訴心怡,其實社會很現實,有很多事說也說不清,問心無愧就好。並提點心怡其實真正記得他老爸是慣竊的人,不是別人,正是她自己。然而心怡仍然半信半疑,無法全然釋懷。
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
民宿裡的眾人還沉浸在被客人誤解的不快,剛剛離去的那對夫婦卻又折了回來,原來是他們發現皮包其實掉在車上,而不是民宿裡面,因而特別回來致歉。眾人也接受了他們的道歉,一場誤會總算雨過天晴。
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
然而學校裡的風波才正要開始。美華的媽媽氣沖沖地跑來學校興師問罪,認為深深處事不公,欲直接找校長投訴。公布欄上則是多了張「竊賊世家 程心怡父女」的海報,引來同學議論紛紛,也讓看到海報的大智與阿傑擔心不已。不料心怡及筱蓉正好經過,大為震驚。心怡忍不住掉下淚來,此時美華更口出惡言,指心怡哭是為了搏取同情。大智忍不住向前撥開圍觀人群,一把撕下海報,狠狠地看了眾人一眼後離去。

正當眾人以為已經沒什
麼好戲可看時,阿雷現身叫住了所有同學,並拿出美華的MP3。原來是美華自己把MP3連同皮包掉在KTV裡,正好皮包裡有「查克的搖滾屋」的名片,於是便送到民宿去了。原本要去校長室美華母親與深深經過看到這一幕,以為女兒那天是去找心怡討論功課的美華母不禁大怒,正要責怪美華,心怡卻以德報怨幫美華解釋,終於平息這場風波,兩人的友誼也重修舊好。
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
開車載眾人回到民宿的阿雷,被阿傑與大智猛
虧是否與橘子的感情日益增長,讓深深頗感不悅。偏偏橘子又剛好在民宿幫春姨煮豬腳麵線,不知情的橘子還力邀深深留下來吃晚飯,讓深深尷尬不已。
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車開回雜貨店的阿雷,意外碰見程父。原來是程父來請阿雷幫忙,化解他們父女間的緊張關係,並幫他找工作。阿雷只好用簡訊把大智找出來商量,不過大智卻奉勸阿雷不要管這個無解的問題,並表示要回去唸書了。原來大智牢記著阿雷要教他電吉他的承諾,並提醒阿雷不要食言。

阿雷只好轉而找深深想辦法,卻被吃醋的深深
酸了一陣,後來深深才知道阿雷是為了程父的事找她商量。兩人來到深深家中,阿雷意外發現深深有張小時候的照片居然有拍到他,而樂不可支...
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
阿雷
決定橘子幫忙,將程父介紹到她表哥的瓦斯行工作。橘子的表哥答應讓程父在店裡工作,但希望阿雷能當保證人。阿雷遲疑了一下,最後為了表示義氣還是簽了。
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
民宿辦了一個
Party要歡迎深深的朋友,眾人沒想到原來就是心怡的父親。心怡生氣的表示不願跟小偷一起吃東西,然後跑了出去,程父連忙追出解釋,然而心怡仍不願意受這個讓她一直忍受別人異樣眼光的父親。

     ※     ※     ※     ※

DoReMi
半夜發燒39度半,讓眾人大為擔心,偏偏醫生表示診所的鑰匙被醫師娘帶去台北娘家,藥和針劑都鎖在診所裡。阿雷只好請醫師先帶春姨及心怡等人前往診所,並表示自己會想辦法解決開門的問題。原來阿雷找來了程父幫忙開鎖,但程父一見到心怡,卻怕因此讓心怡又想起他當小偷的事,而不願幫忙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